2009年3月15日

專屬喜帖(設計篇)

大部分朋友應該都收到我的喜帖啦~ 而我也終於可以po這篇文啦!!! 我們的專屬喜帖

------------------
從決定結婚開始,我最想DIY的就是自己的喜帖了!
有和大部分的人不同,專屬於我們的喜帖,再看著朋友們打開信封時的讚嘆表情(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有啦 :p ),有著莫名的成就感

喜帖1_明信片正面



[喜帖之懷孕過程]

拿到婚紗毛片時,就開始物色要拿來做喜帖的照片,原本我是選擇下面這張的,因為希望人的畫面大一點。但我在照片裡是倒過來的,朋友說,新郎完全搶過新娘的焦點耶。於是在朋友的建議下,也曾經一度將照片轉成直的來設計。
IMGP0113

但一直還是覺得有點怪啦,最後又再朋友的建議下,才又改了現在這張。這張我也超喜歡,很有特色的建築物(成大物理系館),再加上畫龍點睛的腳踏車以及樹的光影映在窗上,超有fu~。右邊的日期設計則是參考verywed上的前輩的作品,哈哈。
喜帖1_明信片正面

喜帖的設計是做成一張明信片,當然不是希望收到的朋友真得拿去寄啦~是留下來紀念的喔~~

一般我們坊間看到的明信片喜帖,都是直接將內文就設計在裡面,但我希望明信片就真得像是明信片,所以我就另外再弄一張邀請卡。文章的第一張圖,就是明信片的封面。

明信片的背面只是很簡單的排版底色選擇低調的粉色,文字的設計...都是斟酌很久的成果。淡淡的文字就是不想太突兀,文字內容則是預設為"寄給自己的Mr. Right"的明信片。希望每個收到的朋友們都能找到自己的Mr. Right喔!
喜帖1_明信片背面

這張就是邀請卡的正面。我還是覺得囍事,就是該有紅色! 於是決定邀請卡以紅色為底,本來希望加上牡丹花的圖,但是我不會畫,又不知到哪找可以用的圖檔,於是就簡簡單單的將內文安排好就好。
喜帖2_邀請卡正面

邀請卡的背面。因為我自己並不中意Q畫,所以選擇用婚紗照來做一點效果處理。兩人手上綁著紅線,中間一顆心,則是老妹給的建議~做出來後真得覺得好可愛阿!
喜帖2_邀請卡背面

噹噹~ 終於完成了屬於我們的專屬喜帖,準備送進產房去!


[喜帖之分娩過程]

我們的喜帖印刷,是交給我們的婚佈"幸福宣言",他們有合作的廠商。

印刷喜帖大致上有分成"合版印刷"與"獨立製版"

合版印刷是和別人的印刷品(例如:名片、DM等)一起印刷(尺寸都以一般名片來計算,例如"四模",就是指4張名片拼起來的大小),最大優點就是便宜,但缺點就是並無法為你的設計品最獨立校色,一般業界聽到的都是10%的誤差。

而獨立製版,顧名思義就是獨立開版,可以正確校色,當然價錢就不便宜囉!

像我原本是屬意《C3創意玩婚♥》的商品,C3的就是獨立製版的,不過因為預算不多... :p 於是決定自己動手了(大大的省下不少喔!)。不過還是很推薦C3的作品喔!

在和幸福宣言老闆娘的討論下,我決定使用"炫光紙"來當作明信片的紙材,而邀請卡的部分則是選擇了"細紋紙"。炫光紙真得挺美的,白紙上像是灑了銀色亮粉! ^O^

選好了紙材,就等著快出生的喜帖送到我手上啦!

4 則留言:

綠球 提到...

果然很有fu喔!!
設計的還真是挺有概念的,我很喜歡!!
我可不可以也要一份當做紀念呢?!
我是兩位的婚攝-"綠球"啦...
http://www.greenball.idv.tw/

sharon 提到...

您好~~關於明信片喜帖想請教您,要給印刷廠什麼檔案他們才能印刷呢? 直接給JPG黨可以嗎?你們的喜帖真的好友FU喔!!恭喜你們祝福妳們永遠幸福快樂!!

Icarus 提到...

Dear sharon,
一般應該最主要是收tiff檔(有的也許也收jpg檔吧),但是除了檔案類型,還有色彩模式、解析度、出血線等印刷相關的要求。所以你最好先詢問你的印刷廠商比較保險。

下面是我之前問到的大部分廠商要求...
色彩模式 : CMYK
解析度 : 300dpi or 350dpi
出血線 : 2~4mm

文文 提到...

蜜月友-文文
我也想要喜帖 哈哈!!
小婚卡,下次見面交換

哈哈

count-down timer

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